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1点击数:

2022年5月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唐金楠主持,学院院长陈刚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集体在线学习研讨。

唐金楠首先进行领读领学。他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强调教育的根本问题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示与此前在北大、清华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学校党委提出要深入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出了部署,第一,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第二,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第三,要坚持服务国家的发展的根本导向,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第四,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学校党委要求要把学习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2018年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贯通,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

唐金楠就学院党委如何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提出了三点意见:首先,要进一步强化学院的红色基因,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的学科、学院发展方向,把历史传承的红色基因作为最重要的育人资源;其次,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创新能力,发挥新闻传播学科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支撑性、延展性作用,创新学术体系、学科体系、话语体系,在构建三个体系上下功夫;再次,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好师德师风关,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他要求全院所有党员要立刻行动起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陈刚指出,在今天全球格局的重大变化面前,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大学首先一定是要服务于自己国家的发展”的深刻含义,面对党和国家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和期待,我们要树立明确目标,继续不断的努力。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我们学院要深入思考,立足学科特点,坚持政治标准和学术标准相统一,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凝聚发展共识,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培育一种健康的积极向上的氛围;要加强知识体系创新,在学科发展中着重思考和推动三大体系的建设。

参会的党政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结合自身体会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系统、全面地对我国高等教育尤其是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论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根本遵循。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全院师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科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改革、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等各个方面深入贯彻落实。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