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聚焦四中全会,共话改革蓝图
发布日期:2014-11-04点击数:
10月31日下午13:00,新闻与传播学院第27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第一次集体讨论在学院347室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波,团委书记惠济州和学院第27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本次讨论会。 首先,王洪波老师与大家谈及了优秀学员对自己应有的四点要求。王老师希望大家,一要“爱惜自己”,加强锻炼、持续锻炼、科学锻炼、理性奉献,正确对待生活;二要“加强学习”,提升专业素质,认真探索党的知识、路线和纲领;三要“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树立基本的政治意识,让信息会说话,使用有价值的社会问题研究分析方法,通过不断地学习、思考,掌握能够为国家、社会服务的最有价值的武器和手段;四要“用行动说话”,做到知行合一,立足实践。 王洪波老师讲话后,培训班的学员就分小组对于四中全会内容的学习成果进行展示汇报。从“十八大精神和提高党的科学建设水平”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从“科学发展观”到“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核心价值体系”,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再到“改善民生和生态文明建设”。学员们从理论体系、重要方针、改革大政等不同方面,采用图文、诗歌和情景剧等不同的方式对全会的重要决定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深刻的探讨。 展示结束后,院团委书记惠济州对讨论会进行了总结,并建议建立一个组员和组长长期沟通的渠道,方便学员之间对党的知识的交流和学习。 本次集体讨论会对于全体党课学员而言都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聆听王洪波老师的教诲,学员们强化了追求卓越的意识。小组讨论不仅提升了学员对于问题的自我探究能力、表达能力,更深化了他们对于全会重要决定以及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的认识,使学员聚焦社会民生和国家大政方针,培养责任意识,改革意识。讨论会上学员们聚焦四中全会,共话改革蓝图,有助于他们在更加深厚的人文情怀和家国情怀中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理想。(文/牟梦曦 邓玉成)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一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深化综合改革 聚力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