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专硕党支部、2022级专硕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31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10月2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专硕党支部及2022级专硕党支部于蒙民伟楼报告厅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党委副书记卢亮出席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学习并分享感悟体会。

唐金楠致辞

唐金楠在致辞中对同学们如何学习好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出三点希望。首先,作为新闻与传播专业的学生,要认识到本专业与社会发展、国家发展的密切联系,将党的政策以及专业相关的具体要求作为我们学习和工作的指导思想,深入持续学习报告原文和理解党中央的精神,保持自身的高站位和思想的先进性;其次,在学习过程中重点关注和我们当下学习和未来工作相关的内容,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促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将二十大精神与专业理论知识相结合;最后,要不断提升自身输出能力,把所学所想转化成文字,利用好学院的平台和渠道,积极参与到理论宣传的事业之中。

随后,邱放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要点。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明确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报告主要内容。

杜翊铭重点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对媒体人提出的要求,包括会议强调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文化强国建设任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问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以及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目标等。

 

部分发言同学

作为新时代十年的亲历者与见证者,支部同学以“我与祖国这十年”为题展开了交流。十余名同学从自身的实践经历、生活观察、学习体会等角度出发,以个人成长的微观画面折射出时代发展的伟大征程,激发同学们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而奋斗的信念与决心。

卢亮讲话

卢亮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活动具有跨越年级联动、支部书记带头、党员积极参与、内容真挚感人、专业氛围浓厚等特点。他要求学生支部和学生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在学习中提升认识、开阔视野、坚定信念。

活动合影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建设目标让每一位新传学子备受鼓舞,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学科,发挥专长,在实际行动中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朝阳区来广营地区广达路社区党委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级学硕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