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第三届“医疗、人本与媒介——‘健康中国’与健康传播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MHM2020)
发布日期:2020-08-06点击数:

                  第三届“医疗、人本与媒介——‘健康中国’与健康传播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MHM2020)
                                                       征稿通知
                                                (2020.11.7-8  北京大学)

经教育部批准,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将于2020年11月7至8日举办第三届“医疗、人本与媒介——‘健康中国’与健康传播研究”(MHM2020)国际学术研讨会。受疫情影响,研讨会将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2020新冠疫情的全球大流行深刻地影响了人类文明的进程,也更加凸显出健康传播的重要性。疫情之下,如何以人为本,“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充分发挥传播的力量,既是当下健康传播研究所面临的问题,也是我们吸纳、整合学术资源,以形成学术共同体的依据和动力。
有鉴于此,本届研讨会继续搭建学术平台,促进学术交流。现诚邀海内外学者踊跃投稿,拨冗与会,共同探讨新时期与“健康中国”和健康传播研究相关的核心问题、理论建构和方法路径。
本次会议也欢迎硕博生投稿,并将为论文入选的青年学子提供专业领域的知名教授一对一交流机会(virtual Mentor-Mentee Program,见附)。

一、论文主题:新时期健康传播研究的多元进路
会议提倡多元研究视角,欢迎就以下主题提交论文。
1.公共卫生危机传播与风险交流  
2.新媒介环境下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3.医患沟通与医疗健康领域的传播干预
4.大众媒体健康传播                  
5.新兴技术与健康传播                
6.老龄化与健康传播                
7.烟草控制中国行动与健康传播      
8.食品安全与营养的健康传播        
9.其他相关议题                    

二、投稿须知
1. 此次会议和中国知网合作,接受中/英文摘要及全文投稿。投稿者请于9月15号(中国北京时间)之前将论文摘要(500字,含标题及关键词,APA格式,中英文皆可)及个人简介(100字+照片)上传至 www.mhm2020.cbpt.cnki.net。9月30号(中国北京时间)之前主办方将公布入选名单并向入选者发出参会邀请。
2. 入选论文须在10月15号(中国北京时间)之前将论文全文(未正式发表,5000-8000字为佳,含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全国、省部级及重要基金项目需注明项目名称、编号。论文以课题组署名须注明课题组主要成员姓名及工作单位。)上传至 www.mhm2020.cbpt.cnki.net。经作者授权,投稿论文将收录于中国知网《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CPCD》, 并提供证书(见附件。)优秀论文也将推荐至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
3. 为保证研讨效果,会议发言者控制在50人以内。

三、相关会务信息
1. 会务费用:免费
2.  会议投稿网址:www.mhm2020.cbpt.cnki.net ,(9月1日开通)
3. 会务邮箱: zengyp@pku.edu.cn
4. 联系电话:(86)10-62753570  曾老师

四、学术委员会
1.许静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教授
2. 孙昕霙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教授
3. 迟春花 北京大学全科医学系主任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主任医师
4. 孙少晶: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教授
5. 赵晓泉:美国乔治·梅森大学传播系教授
6. 李臻怡: 加拿大汉樑大学文化与传播系主任 教授
7. 蒋少海:新加坡国立大学 传播与新媒体系 助理教授

五、拟邀请的海外主题演讲嘉宾:
1. Rajiv Rimal, Professor, Chair, Department of Health, Behavior, and Society,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United States
2. Richard Street, Professor,Texas A&M University,United States
3. Amanda M. Caleb, Professor & Director, Medical and Health Humanities,Misericordia University,United States
4. Mohan Dutta, Dean's Chair Professor, Massey University, New Zealand
5. May Lwin, Professor,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6. Julia van Weert, Professor, University of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年8月5日

附:Mentor-Mentee Program

1. the virtual Mentor-Mentee Program 如何实现? 导师和学员可以在会议期间,通过Skype、Zoom或其他视频会议软件协调日期和时间。报名后,我们会根据学员的兴趣与导师进行配对,并通知双方。学员可以联系导师,建立一个视频电话进行交流。
2. 导师报名
导师可以是任何想要分享健康传播领域专业知识的人,可以分享教学领域的专业知识或者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成为导师没有职位要求。        
3.学员报名
学员可以是任何人,只要你认为自己会用到健康传播领域的一些建议。学员并不一定是学生,过去几年我们有一些教师他们既做了导师也做了学员。学员应在会议前与导师分享他们的问题或主题列表。第三届“医疗、人本与媒介——‘健康中国’与健康传播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MHM2020)

上一条:2021年5月13日南门健康传播系列讲座——郑志杰
下一条:Medicine, Humanity, and Media: “Healthy China" and Health Communic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