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中科闻歌共建实习基地
发布日期:2021-04-06点击数:

4月1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中科闻歌”)共建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大学李兆基楼举行。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靖、教授许静,中科闻歌高级副总裁张西娜、首席内容官关玉霞、业务部门经理吴玉杰一行出席了揭幕仪式。仪式由许静主持,吴靖与张西娜代表双方揭牌。

揭牌仪式

吴靖介绍,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致力于培养兼具人文思维、技术思维和社会科学思维的全媒体人才,期待此次与中科闻歌合作落地的实习基地,能够搭建良好的平台,为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开拓视野、探索新闻传播边际,提供强有力的软硬件支撑。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靖发言

仪式期间,张西娜介绍了中科闻歌的发展历程和业务布局。此前,中科闻歌打造的教育大数据系统,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结合高校实际需求,已赋能高校教研、舆情应对、就业引导等实际应用场景,效果显著。期待此次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在吴靖院长、许静教授的指导下,构建出兼具场景化教学和实践化演练的平台,并联合各级媒体单位,为学生打通培训与实习的通路,提升新闻人才的核心竞争力。

中科闻歌高级副总裁张西娜发言

仪式后,张西娜向在场学生作“疫情背景下数据新闻生产及效果评估”的主题课程教学;吴玉杰作“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指数及榜单分析”主题演讲。 强强联合 赋能健康传播 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健康传播专业硕士项目是2016年在韩启德院士的倡导下,由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北大医学部研究生院联合创办的。专业硕士强调案例实践教学,学院此前已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签署过战略合作协议,并创建了实习基地。此次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中科闻歌合作,将赋能健康传播专业的发展,为健康传播专业学生实习实践提供更好平台。今年,该专业还新开设了健康传播PBL案例教学课程,与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合作开发控烟慕课的协议也已正式签署。

上一条:北京大学举办许渊冲先生翻译思想与成就研讨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