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学习研讨会
作者:逯容如 发布日期:2022-11-15点击数:

111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在蒙民伟楼报告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学习研讨会。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刚、党委书记唐金楠,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明、党委书记李淑静及两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唐金楠主持。

座谈现场

陈刚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过去十年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此次交流座谈会主题突出、意义重大,是两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是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必然要求。外国语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国际新闻传播硕士项目、外国语言与国际传播本科项目的建设中通力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能够拓展更多领域与层面的合作,促进学科交叉和人才培养,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陈刚致辞

陈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是我们未来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出了重要部署,这与我们的工作有非常紧密的联系,希望两院能够在国际传播项目的建设方面继续深入合作,同时着眼未来,强化问题导向,加强项目联合申报,通过搭建教师、学生不同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形成合力,不断推进高端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陈明讲话

唐金楠介绍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整体安排和当前的落实情况。他希望两院在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和国际传播学科建设方面的持续加强交流合作,真正探索出有北大特色的高端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新模式,同时要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文化自信,进一步发挥高校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中的作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北大故事,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国际传播工作的战略部署。

3E7AC

唐金楠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对新闻传播和外语学科发展都是重大机遇,同时也是我们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两院都应高度重视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推动合作共建,探索形成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北大模式”。双方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建工作、教学综合改革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同意积极推进师生学术工作坊、留学生创新培养平台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会工作等方面的合作共建。

李淑静在总结时对与会人员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要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今天的交流座谈活动就是两院师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体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继续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做好国际传播领域相关课程支持,不断深化两院合作,携手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李淑静总结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数字文明与全球传播新秩序”国际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暨第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