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薪火相传,大道行远——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9点击数:

 

618日下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蒙民伟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相聚云端,共同庆祝新传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刚,党委书记唐金楠,党委副书记卢亮,副院长陈开和、王维佳,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陆绍阳,程曼丽、吴靖、胡泳、师曾志、许静、何姝、祝帅、张慧瑜、王祯、张冉玥等老师及部分2022届毕业生线下参加典礼,严富昌、王异虹、高忠欣、刘杨、曾育平等老师和部分毕业生、家长在线上参会。


毕业典礼现场

薪火相传,南门再会。承载着青春记忆的纪念视频拉开典礼序幕,2018年开始,将南门边的青葱故事娓娓道来,情真意切,令人动容。相逢是高喊着“新传我来啦”的九月凉秋,挥别是六月的“珍重,回头再聚首”。同学们将对燕园的不舍、对老师的感激和对同窗的祝愿凝聚在歌舞节目中,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暖场节目表演

卢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毕业生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对获评“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同学进行表彰,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继续秉持严谨求实、锐意进取的精神

卢亮宣读表彰决定

唐金楠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为毕业生送上寄语。在同学们即将踏上人生新旅途之际,他送给大家三个朋友——时间、生活与世界。时间公平的,看似平凡但实际蕴藏着无穷的力量,如何用好时间成就他人也成就自己是每个人一生的必修课生活是多样的,热情去拥抱、乐观去面对人生顺逆才能尝得勃勃生命的百味回甘。世界是变化的,当下及未来的传播学有无限的探索空间,新传人要能学于变、用于时、传于世,牢记知行合一,抓紧机遇去改变世界。

唐金楠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唐金楠为毕业生寄语

2018级本科生郭雯雯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她从六年前的北大梦讲起,回忆了与北大新传相遇相识相知的点滴,多元包容的培养环境给她探索和试错的勇气,不断突破的“第一次”成为挑战自我的青春脚注,扎实奋斗的汗水见证青涩到成熟的成长蜕变。在挖掘个人价值的新传四年,她也收获了值得一生感谢的良师挚友。


本科生代表郭雯雯发言

2020级硕士毕业生代表王刚在发言中指出,不确定性成为在疫情时代最能确定的事情而此间的北大新传人仍然能够有序地开展学习生活,参与党和国家的重大活动,得益于学校学院等各方的不懈努力。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新传学子,更应意识到自己与社会的紧密关联,明晰传播责任、发挥专业才能,将现实关切融入到个人选择中。无论是扎根基层服务民生,还是潜心科研精进学术,时间地点不应成为青春理想的限制,应让未名博雅的底色在广阔的社会生活中彰显。

研究生代表王刚发言

2020级硕士生班主任张慧瑜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与勉励。他希望同学们能以长远的眼光和开阔的胸襟拥抱生命的波澜,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发声,勇于在不怕失败的尝试中谋新路,而不为一时一地的得失所困。无论何时何处,都不能丢了北大新传讲求尊重、提倡包容的本色,要守好乐于沟通的同理心,养好求同存异的宰相肚,始终把“将心比心、推己及人”刻在行稳向前的基石上。

教师代表张慧瑜为毕业生寄语

十余寒窗,春晖寸草无以报。临别之际,毕业生向老师献花,将四年来对老师言传身教的感激融进声声感谢。学院也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礼物将南门树影中的蒙民伟楼定格入册作为留念,表达对学子们的殷殷期盼与美好祝愿

同学们向教师献花

同窗数载,此去经年共甘苦。同学们彼此拥抱,向同窗挚友表达美好期许,也发送了感谢信,向辛勤抚育自己的父母表达感恩与爱意。

同学们彼此拥抱

同学们给父母发送感谢信

陈刚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他指出,在校的学习是有限的,但人生的求索是无限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终身学习的自觉。回顾历史,陈刚指出,变化是最大的不变,当代的新青年要有顺时而变的头脑与灵活应变的手脚,也要有放眼世界的视野与发展人类的格局,有底气更要有能力在关键时刻迎风而起、潮头挺立。国家发展呼唤青年,社会重托寄予青年。从北大新传扬帆远航的青年们,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把握数字化时代的传播风潮,自觉传续学院创新发展的文化脉络,发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新传精神,书写出不负人民与时代的青春答卷。

陈刚为毕业生寄语

“我们来自江南塞北,情系着城镇乡野;我们走向海角天涯,指点着三山五岳。”《燕园情》一曲终了,2022届毕业生们这一段燕园之旅也缓缓落下帷幕,但人生的新旅程才刚刚开始。

师生齐唱《燕园情》

陈刚为毕业生拨穗

陈开和为毕业生拨穗

陆绍阳为毕业生拨穗

携一支未名薪火,向万顷江湖逐浪,从新传、从北大、从中国,到基层一线、到祖国边疆、到世界的中央。这是2022届毕业生的机遇也是挑战,希望他们牢记殷切嘱托,谨怀赤诚初心,用脚步丈量出鹏程万里,耕耘出生命的绚丽篇章。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退休教师座谈会,并为关世杰教授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下一条:“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新时代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